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仓山监狱:夏夜纳凉精彩纷呈

时间: 2021-08-23 09:41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仓山监狱:夏夜纳凉精彩纷呈

 

盛夏时节,为丰富监区文化建设,舒缓罪犯心理压力,伴随着滚滚热浪,仓山监狱在高墙内拉开了夏夜文化广场活动序幕。

“新动力”乐队激情开唱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这是一支以罪犯为主体新组建的乐队,架子鼓、贝斯、吉他等乐器一应俱全,配上“准专业”的演奏人员和歌手,“新动力”成为这个夏天高墙内最亮“星”。他们化身表演嘉宾,为各监区巡回演出,热情洋溢的表演唱出了罪犯的改造信心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在罪犯中引发了较为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露天影院“如约而至”

露天电影是仓山监狱夏日“保留节目”。今年夏天,监狱露天影院以“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汇集了《1921》、《建党伟业》、《南昌起义》、《永不消逝的电波》、《英雄儿女》等数十部主旋律爱党爱国影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无一不见证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及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引导罪犯牢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团体活动五彩缤纷

星光朗朗的仲夏夜,仓山监狱除了组织“观看式”的集体活动,还为罪犯准备了形式多样、种类繁多的文体“大餐”,罪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三三两两自由组合,篮球、羽毛球火热竞技,象棋、围棋激烈角逐,此外,心理保健操、散步等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也同样具有吸引力。

热闹有序的夏夜纳凉活动,消解了罪犯的“情绪暑气”,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有效促进了监管安全稳定。(仓山监狱 王有琼、陈熹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