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战“疫”老民警的坚守与担当

时间: 2021-09-02 11:09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战老民警的坚守与担当

 

2021年下半年伊始,新冠疫情再度反弹,监狱系统又一次拉响了“战斗警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四监区有两位老民警,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坚守一线发光发热……

最美监狱警察的担当

作为从警38年的老民警,林必干的警龄比监区里许多民警的年纪都长。因为他对工作的坚持和执着,曾多次被监狱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并入围第二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候选人。但他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居功自傲,而是一如既往地扑在他所热爱的工作上。

作为党员,他身先士卒,积极响应上级抗疫的号召,舍弃与家人共享时光的机会,无怨无悔;作为监狱民警,他坚守一线,用自己的阅历和经验,在监区工作中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封闭执勤期间,为了保证监管安全,不管是劳动车间,还是教育现场,我们都能看见林必干忙碌的身影,只要有他在,工作总能顺利开展;作为前辈,他积极鼓励监区民警,带动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并经常找年轻民警谈话,言传身教,用自身的光和热照亮后辈前进的道路。

时常有人对他说道:“你都快退休了,不用这么累。”每每这时,林必干总是坚定地回答:“就算是明天退休,我也必须站好今天的最后一班岗!”这,就是一名监狱老民警的担当。

爱岗敬业的“老祝”

在四监区,无论谁碰到祝学云,都会亲切地喊一声“老祝”,圆润的脸庞配上标志性的笑容,总让人如沐春风,倍感温暖。老祝曾经是一名军人,入伍十八载,用一腔热血保家卫国,而今脱下军绿衣换上警服蓝,老祝依然不改本色,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从警十余年来,老祝默默奋斗在改造教育罪犯的最前沿阵地。疫情封闭执勤期间,老祝主动请缨,坚守岗位,耐心做好罪犯谈心谈话工作,用自己独特的感染力,解开了一个又一个罪犯的心结。

有一次,老祝在车间巡查的时候,突然脸色苍白,汗流不止,大家这才知道,因为突然转变执勤模式,他携带进监的高血压药已经吃完,还来不及让家人寄来单位,为了不影响分监区工作的正常运行,硬是咬牙坚持下来。面对同事的担忧,老祝却笑着打趣道:“年纪大了,身体零件就容易卡住,大家放心,一会儿加点机油就正常了。”听他这么说,大家又好笑又心疼。稍稍缓解之后,老祝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坚定的背影里,写满了责任与奉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病毒肆虐,更要勇往直前。两位老民警在监狱抗疫期间,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监狱民警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只是众多监狱一线老民警们的缩影,他们警色不褪,初心不忘。(四监区 雷梓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