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明德修心”促改造

时间: 2021-10-14 17:1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针对罪犯存在不同程度道德缺失的问题,为让罪犯认清、消除恶的思想,深挖“犯因性”,从今年1月开始,三监区组织举办“明德修心”读书会,引导罪犯弃恶扬善,改过自新。

“明德修心”读书会每周举办一次,每次确定一个专题,在民警的指导下,罪犯自觉主动参与学习,悟人生道理,成效显著,许多罪犯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加深罪犯对“明德修心”内容的理解,三监区还精心编辑出版《明德修心》手册。

首期《明德修心》手册以“亲情·感恩”为主题,围绕“识字”、“明理”、“故事”和“感悟”四项内容,结合“孝、义、恩、慈、胞、师、爱、善、情、德”阐述10个小故事,深入浅出,施之以德教,导之以心正,促之以行动,达到感化人、影响人、塑造人的目的。

罪犯陈某说:“手册编得很有针对性,我读了很受触动。比如讲孝,在外面的时候自己做得太不够了,出了事很对不起父母,现在要好好改造,早日新生。”本期手册于8月底正式刊印,三监区400多名罪犯人手一册,取得了良好成效。(三监区 周泽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