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创新“三共八联”,打造“融•钰”品牌,开辟检监协作新局面

来源:福清监狱 时间: 2024-02-05 09:5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2月2日,福清监狱与福州市鼓山地区检察院召开执法工作座谈会,并举行驻监检察室揭牌仪式。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鼓山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诗疆,福清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饶兴权出席活动并讲话,鼓山地区检察院分党组班子、福清监狱党委班子和检监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福清监狱展示了以“融·钰”品牌为代表的“三共八联”检监协作机制成果。福清古称“玉融”,鼓山古称“神钰”,“融·钰”品牌,象征检监两家融合,突出双赢多赢共赢导向,以机制保障凝聚法治建设强大合力,用共同实践浇灌共同果实。

    饶兴权监狱长介绍了2023年以来监狱执法工作开展和接受监督情况,在监狱与检察机关协同配合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力争将“融·钰”品牌打造成福州地区检监协作的样板标杆。吴诗疆检察长对加强检监合作、规范监狱执法进行了点评指导。

    揭牌仪式后,鼓山地区检察院领导一行参观了福清监狱新建成的刑罚执行办案中心,该中心具备集中办案、会商、交流、评审等功能,中心平台、设备、数据、资料均可与检察机关共享共用。在办案中心“用起来”的基础上,福清监狱将持续深化“三共八联”检监协作机制,继续向办案中心“用得好”转变,通过实体支撑和制度支撑“双轮驱动”,共同推动监狱刑罚执行办案质效整体提升,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