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融法向德鼓正气 搏拼宏新扬风帆

来源:福清监狱 时间: 2024-02-08 09:59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回首过去的2023年,监狱民警用忠诚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努力与汗水浇灌成长之花。在这岁末年初的节点,福清监狱有序部署各项工作,收好关,起好步,让广大民警职工能够过一个平安年、廉洁年、幸福年。

谋划一张蓝图,共筑一个梦想

2月7日,福清监狱召开监狱工作会议。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饶兴权代表监狱党委作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福清监狱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目标。一年来,福清监狱聚焦“五大监狱、五项保障”发展目标,坚持举旗定向、铸魂立心,坚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严管厚爱、激浊扬清,全监民警队伍的士气风气明显好转,争先进位氛围愈发浓厚。

新的一年,福清监狱将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创建“融法向德、搏拼宏新”文化品牌为主线,深入践行“改造人”宗旨,全力构筑“大安全”格局,实现六个争先进位,为奋力谱写福清监狱发展新篇章提供安全和法治保障。

选树一批先进,激活“一汪春水”

一年来,福清监狱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推动绩效考核结果与评选评优、干部选拔任用、追责问责相挂钩,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今年以来,共提拔艰苦吃劲岗位上的科级领导18人,分监区副职领导16人,转任和岗位调整58人。

在年度监狱工作会议上,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清龙宣读了监狱党委对绩效考评前列的集体和个人的嘉奖决定。15个先进集体和194名先进个人接受表彰,其中64名民警被评为“四优”民警。此次监狱党委还精心制作了喜报贺卡,通过向受奖民警家属寄送的形式,让民警和家属同享一份喜悦,共享一份荣光,激励广大民警争当“爱拼敢赢”的“福清哥”。

欢聚一场团拜,凝聚一份合力

一年来,福清监狱发展日新月异,眼前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民警家属背后默默地支持,离不开驻监部门的配合,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更离不开全监民警职工的风险付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监狱精心筹划团拜游园活动,诚邀全监民警职工、家属和驻监部门同志参加,丰富节日期间警营文化生活,与广大民警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共叙成就,共话未来,并送上新春祝福。

送上一份慰问,展现一种关怀

一年来,福清监狱持续做实做细爱警暖警工作,常态化开展民警疗休养、民警伤病救助、民警慰问活动,持续优化警营环境建设,完成民警运动场跑道、足球场、游泳池、廉政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生活方式,不断丰富民警“8小时外”健康生活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福清监狱利用“两节”期间深入开展慰问,不断强化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监狱组织召开民警职工座谈会,党委与政治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倾听困难民警职工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大走访大慰问,送上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共慰问民警29人,发放各类慰问金,让民警职工充分感受组织关怀

开出一剂“良方”,架起一道防线

一年来,福清监狱持续深化巩固深化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扎实开展党员干部集中性纪律教育,用好停职离岗学习、“背靠背”民主测评等反向鞭策机制,开展“一季度一专题”“一案例一通报”教育,压实从严治党管警责任。

节前,根据节日期间民警违规违纪行为易发高发节点的特点,监狱组织召开警察身份意识专题教育大会,围绕省局通报违规违纪案件情况,抓好自身教育,释放纠违强烈信号。召开政工纪检联席会,对近期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研判分析,防止出现“四风”和违纪问题。召开节前安全提醒会,通报酒驾醉驾案例,对春期间执勤值班的督察检查、“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和强化警察身份意识教育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督促各级把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福清监狱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监狱工作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和最佳业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