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双蓝同行,志愿为民——福清监狱与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福清监狱 时间: 2024-03-06 15:5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35日,福清监狱与福清消防救援大队在福清市福百社区共同开展主题为“双蓝同行志愿为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警察蓝”与“火焰蓝”用各自所长,积极向社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和消防应急知识,帮助社区提升安全水平,促进驻地社会和谐安定。

实操作,用好“学习包”

活动开始前,福清监狱组织志愿民警到福清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登上消防车,参观消防救援设备,听消防救援同志讲解设备的用途以及操作使用,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液压剪、消防水管铺设等实际操作。活动中,民警还背上空气呼吸器实地体验消防救援人员每天“负重前行”的生活,让民警们对消防救援工作的艰辛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监狱民警消防自护自救能力,还锻炼了民警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操作技能,对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起到良好作用。

查隐患,送上“安全礼”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福清监狱与福清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福百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安进社区”活动。他们深入社区居民公共区域,对用电线路、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及电动车停放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畅通消防通道,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他们还向社区居民赠送安全合规的烧水壶,维修损坏的电气插座,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这一行动,无疑是对“学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

勤普法,送上“法治礼”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普及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知识,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法律法规,提高法治意识。此外,他们还组织了消防救援知识实操体验和消防逃生演练,让社区居民亲身参与,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杜绝火灾隐患做出了贡献。

爱心义诊,送上“健康礼”

通过前期摸底了解到,福清市福百社区老年人较多,监狱特意安排监狱医院医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医生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义诊、健康宣传、保健咨询等志愿服务。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讲解健康小常识,让居民了解到更多关于健康的知识和方法。他们的服务不仅关注居民的身体健康,还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让居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警察蓝与火焰蓝“双蓝同行”是福清监狱与福清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学雷锋”精神的生动展现。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警察蓝与火焰蓝的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样的志愿活动能够在更多的社区开展,让更多的人受益,共同构建美好的社会。

(游恩清林杰 王炜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