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宪法宣传,福州监狱在行动

时间: 2020-12-04 15:37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国家宪法日之际,福州监狱在全监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多载体开展宪法宣传,营造浓厚的尊宪、学宪、用宪、护宪的氛围。

一是领导授“宪”。监狱教育日,黄福东副监狱长在VR智慧教室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线上授课。全体服刑人员在线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取得的重大进展、重大成就,并结合实际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强化服刑人员的政治改造意识。

三是民警教“宪”。为强化《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监狱利用这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再次掀起《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热潮。各押犯单位利用夜间讲评时间,由民警现场组织罪犯学习《民法典》,促使广大服刑人员了解民法典、敬畏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引导服刑人员真诚认罪悔罪,树立守法用法意识,推动法治精神入心入脑。

三是视频宣“宪”。我监利用狱内电视台,将宪法等普法宣传资源制作成电视节目视屏,在线循环滚动播放,组织广大服刑人员积极收看。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使服刑人员提高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

四是援助用“宪”。为确保监狱防疫工作安全,我监与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协商,于“国家宪法日”下午,开展服刑人员线上法律咨询活动。邀请专业律师,通过线上对话的方式,为10名服刑人员提供了法律援助,着力化解服刑人员尚未解决的涉法涉诉问题,有力维护监狱监管改造秩序。

                                              

肖旭国 肖华 杨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