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隔离备勤不松懈,秣马厉兵再出发

时间: 2021-09-26 10:59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近期,我省监狱再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福州监狱民警闻令而动,B岗民警随即在闽侯白沙开启了隔离备勤模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如何让隔离备勤变得更加充实、快乐而又有意义,下面,一起来围观福州监狱五监区党支部是怎么做的。

学习不断档,教育不缺位

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分解落实每日学习任务。五监区党支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享心得、微信和学习强国“云学习”等方式,强化民警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以及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学习外省兄弟单位的警示案例;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民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就地取材,运用“白沙精神”强化职业价值引领,开展民警职业尊荣教育,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形式不单调,训练不走样

封闭是为了更好的执勤,隔离也是一种战斗。良好的身体状态是长时间封闭执勤的重要保障,五监区党支部除了安排3000米长跑、队列训练等“常规动作”外,“自选动作”更是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不仅组织篮球赛、乒乓球赛,还引入翻轮胎等趣味比赛,寓教于乐的方式给枯燥的训练时光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科学的训练、安全的流汗,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同时提升了组织凝聚力。

节日不孤单,温暖不隔离

当隔离遇上中秋,再碰上生日,五监区党支部为民警林庄解锁新姿势。带队领导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买来了生日蛋糕,同时组织支部民警一同为他过生日,大家齐声唱起生日歌,香甜的蛋糕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生日年年过,今年独不同!

隔离,是对生命负责,是筑牢监狱安全的基石。备勤中的五监区民警,他们描绘的一幅幅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画面,不禁让人感慨,原来隔离备勤可以这样过!

 

(撰稿:张斌、吴孔鹏、董智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