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福州监狱:我心飞翔

时间: 2021-10-15 11:2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福州监狱:我心飞翔

 

101日日上午,福州监狱上空国旗飞扬,监狱广场、狱内道路两旁国旗、彩旗,红粉相间,随风飘拂。福州监狱通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诵诗词、朗读书活动,表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二周年华诞的激情与兴奋。

 

同升一面旗、同唱一支歌。上午,福州监狱选取各监区代表共计150人,在监狱民警的指挥下,列队在监狱广场,整装待发。9时,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结束,广场的国旗在奏唱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狱内道路、各个部位的国旗也同期立起,与广场中央国旗交相呼应。全体人员宣读誓词后,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分流旋回,《我的祖国》《国家》《大中国》《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同时在监狱上空久久回荡。

 

  

同执一盘棋,同展一风姿。上午,升旗仪式后,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缠绕,各分监区服刑人员开展了象棋、四国军棋和乒乓球比赛。在象棋、四国军棋比赛现场,服刑人员们赛实力,拼技巧真真假假尽在棋盘中。而在乒乓球比赛现场,展示选手们眼、脑、手的配合默契度,赛出他们打球、扣球风扬姿态,有力促进了各分监区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缓解了服刑人员的改造压力。

 

 

 

 

 

 

 

 

 

同读一本书、同诵一首诗。下午3时,福州监狱在图书室开启迎国庆读书活动。一群群井然有序的人流在监狱图书室流连;一个个阅读渴望的眼神在图书室浏览;一排排全神贯注的身影在图书室阅读台享受着知识的源泉;一本本服刑人员手中的书籍,无不展现新中国发展成就的同一本书。服刑人员林某如是说:“在举国欢庆国庆的节日,福州监狱开展迎国庆读书活动,我为我能够流连在琳琅满目的书籍中而兴奋。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提升自我素质的动力,我爱读书!谢谢福州监狱给了我机会。”相关的分监区服刑人员自发地组织诗歌朗诵,抑扬顿挫的诗歌声,声声入耳,句里行间无不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各项事业的登顶伟绩。

一天的活动虽然圆满,但唱响伟大祖国的光辉业绩的余音仍在福州监狱上空袅袅回旋,我心飞翔。(肖旭国 李毅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