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党史教育宣讲开启鼓山苑小学“开学第一课”

来源:原创 时间: 2024-02-28 09:03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228日下午,福州监狱五监区民警走进共建单位福州市鼓山苑小学,为同学们送上“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知道1978年我们国家发生了什么大事吗?” “两弹一星都有哪些人呢?”福州监狱五监区民警童玉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引得教室内同学们的踊跃发言。

活动现场,童警官以“学党史 守初心 共成长”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革命英雄故事、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少年担当三个方面内容。在党史故事中,学生们感悟红色文化的内涵,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面,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他的引导下,同学们既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非凡智慧,也感动于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为将来报效祖国时刻准备着。

此次活动旨在厚植学生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撰稿:童玉  林戴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