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心生美好•如花绽放——福州监狱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艺术分享会

来源:原创 时间: 2024-03-12 08:17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38日上午,福州监狱妇委会组织全体女民警职工开展“心生美好·如花绽放”主题插花活动,为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献礼。

活动开始前,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孔庆辉同志为全体女民警职工带去监狱党委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为开展好此次插花活动,福州监狱妇委会特邀高级花艺师金昌兰老师进行现场教授插花技艺。金老师对插花种类、花篮黄金分割比例、色彩搭配、主次关系、表现形式、平衡韵律等要素进行了认真讲述,并从花枝修剪、枝叶穿插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剪裁示范和插花演示。大家看到老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

  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根据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结合自身的审美情趣动手操作,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百合、玫瑰、雏菊、向日葵、多头康等五颜六色的花材进行修剪整枝,按照老师讲解的插花要领进行合理搭配。在大家的精心操作下,一篮篮融合各自审美情趣和不同想象的插花作品跃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温馨浪漫的玫瑰,香气袭人的百合,纯洁灵动的雏菊,素雅清幽的多头康,蒸蒸日上的向日葵……各色花卉争奇斗艳、香气逼人,插花活动别有情趣。女职工们看着自己亲手插制铺满桌面的二十个花篮,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场热闹非凡的插花活动在时间的流逝中结束,但插花艺术深深吸引着大家,仍是余兴未尽。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女同胞学到了插花知识和插花养护技巧,更让女干职在享受插花艺术乐趣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福州监狱妇委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