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记麻醉科、外勤中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麻醉科 时间: 2024-02-19 16:06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麻醉科和外勤中队的党员民警们于2024130日赴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展示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展示馆分为“创新探索”、“持续推动”、“传承弘扬”三个篇章,系统展示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一创新理念的提出和逻辑发展,在工作中的生动实践。20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州工作时发现一些权力部门“吃拿卡要”成风,办事效率低下,群众反映这些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于是他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努力克服官僚主义,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在工作实践中这一理念不断完善,最终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一以贯之持续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工作作风,执政为民,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实事,诸如推动水上“连家船”和岸上“竹架棚”的群众乔迁新居、推行政府审批集中到“一栋楼”办公、推动旧城改造等生动事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经过30年的传承发展,现已固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精神财富,融入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灵魂血脉中。

 

同志们通过聆听讲解、现场观看图片视频资料,了解具体事例,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情怀,实地感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工作作风的具体实践。大家表示,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们应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工作作风,把这一作风融入到我们日常工作中。我们应立足岗位,提升执行力,积极履职担当,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我们应主动做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围绕建设“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文明监狱、智慧监狱、清廉监狱”的工作目标,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周健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