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走,为春天充“植”

来源:福建监狱融媒体中心综合 时间: 2024-03-19 15:16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此青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省各监狱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春天充“植”,为春光添绿。 

  

“植”此青绿
 

  312省监狱管理局联合陆庄社区,到福州高新区南屿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齐心合力种植新绿,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绿意,本次活动,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中国 清新福建”生态建设。 

    

  闽江监狱科学统筹行政区绿化地带,在综合考虑环境、土壤、安全、美观等因素的基础上,采购银杏、本地梧桐、桂花等树苗21棵,并围绕食堂、行政楼、备勤楼周边,提前为树苗挖坑定点,清除杂草。“这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为绿色低碳生活做了贡献。”活动现场,各支部民警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任务分配后,大家扶苗围堰、踩实定根,各环节配合有序,在欢声笑语中立起一棵棵新树。

   

  走进宦溪中学,建新医院志愿者们正与学校师生一起,种植“春天”。松土、搬苗、浇灌、施肥……一棵棵小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精心栽培在校园里,如同一个个绿色的希望,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

  在玉山公园,福清监狱志愿服务队联合福清市园林管理处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福清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福清市人民法院等单位开展“‘植’此新绿,共建美丽福清”活动。现场,大家种植树苗,并写下寄语。 

  

  在“最美泉州 绿动丰泽”主题植树造林活动现场,泉州监狱民警与当地群众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洛江监狱志愿民警们满怀着与树苗、与单位、与美好生活共成长的憧憬与期盼,一同为警营种植树苗10余种科目,合计60余株。建阳监狱志愿者们来到莒口镇小源村开展植树活动,与村民一起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绿色动能。闽江公园,未管所民警与公园志愿者们一同种下一整片茉莉花苗。莆田监狱与莆田市城厢区公安局、莆田市移动公司共同开展了“植廉入心”活动,在种植树苗的同时,也在每一个民警的心中种下廉洁自律的种子 

  播种“法治”

 

  

在厦门市同安区大乡小学,一堂关于“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的法治教育课正在进行中。厦门监狱“鹭晖青警”宣讲团民警张旺建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和互动游戏,让学生们理解欺凌行为的含义及相关危害。

   

  在植树现场,民警与学生们合力搬运树苗,用心浇灌,共同种下一棵棵象征希望的小树苗。“我一定会照顾好这些树苗的,这是我跟小树的成长约定。”同学们在“植树认领牌”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在小树苗上系上了自己的认领卡,向民警们许下诺言。活动的最后,民警们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福建监狱融媒体中心综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