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党旗凝聚磅礴战“疫”合力

时间: 2020-03-24 19:54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建阳监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战位,忠诚履职,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堡垒。

上图:高秋华监狱长组织一线表现突出民警“火线入党” 

领导:率先垂范 以上率下

疫情发生以来,监狱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全体班子成员坚守战位,靠前指挥,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

高秋华监狱长从1月26日起一直坚守岗位,指挥战局,至今没回过一趟家。他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与班子成员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疫情防控中。作为监狱的“主心骨”,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凡事亲力亲为,每天坚持到每个监区现场转上一圈,雷打不动,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准确掌握一手资料。他常说 “我到现场,就是想给大家加油鼓劲,告诉大家我们时刻一起并肩战斗。”

战疫打响后,周震亚政委率领第一批民警执行首轮封闭执勤任务。3月13日,他又再次“披挂上阵”,深入监区一线执勤,只为早日迎来胜利的那一天继续战疫。

 

上图:高秋华监狱长深入战“疫”一线巡查 

支部:党旗招展 党徽闪耀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执勤监管区、民警备勤隔离区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守住防疫和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鲜红党旗各党小组成员庄严宣誓:“我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勠力同心守健康,同舟共济保安全,坚决完成防疫和监管任务.

 

上图:建阳监狱六监区十七分监区党小组开展向党旗宣誓活动

 

上图:建阳监狱二监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决战疫情誓师动员

 

上图:建阳监狱九监区党支部开展“战疫情 表忠心”宣誓活动 

党员:勇挑重担 迎难而上

党员民警视岗位为战位,视责任为使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严防死守,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履行工作职责,带头遵守制度规定,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大整顿活动、监管安全、教育改造等各项工作。

六监区十八分监区长林国晖,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罪犯的心理疏导和个别教育工作,对分监区罪犯逐一开展谈话,安抚情绪。他经常说的一句话:“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我宁愿现在辛苦一点,再辛苦一点,也要确保分监区的安全稳定。”

七监区二十分监区长黄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分监区民警对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漏洞、短板不足,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我们坚决抓好大整顿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上图:九监区二十五分监区副指导员曹宇召集网格长了解犯情

九监区二十五分监区副指导员曹宇,面对监狱量刑最重、刑期最长的限制减刑罪犯,他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发扬“初生牛犊”的拼搏精神,严格落实网格化的精细管理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在网格、个别教育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实现封闭执勤期间分监区“零违规、零事故”目标。 

四监区十一分监区党员民警罗东华,已经54岁了,连续作战一个多月,声音完全沙哑。同事想顶替他参加监舍安全巡查,他却坚决回答说:“作为一名监狱老兵,越是这个时候,我越要给新民警做榜样,我没事!”

 

上图:医院党员民警肖强每天开展监内重要区域消杀工作

狱内医院党员民警肖强每日负责对每个押犯监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这工作看似简单轻松,但一整天下来,到最后腰都快挺不直了!监区同事看了不忍心,抢着要帮忙。他总是委婉地拒绝说:“卫生消杀是个专业活,绝不能留一个安全死角。”

三监区九分监区民警尤龙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检测罪犯体温、汇总上报数据、发放防疫物资,每项工作他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建阳监狱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民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他们以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诠释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