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龙岩监狱:红灯停 绿灯行,文明劝导我先行

时间: 2021-08-26 10:08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请您走斑马线”“请等绿灯亮了再通行”……

  8月10日下午6点半左右,在下班高峰期的龙岩中心城区十字路口,龙岩监狱二监区志愿者引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发挥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龙岩监狱二监区积极响应监狱党委号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分片定岗工作要求,开展2021年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文明出行劝导、文明交通宣传、交通引导咨询”三大志愿服务内容,及时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提醒非机动车辆按照相关规定正确行驶,倡导大家摒弃不文明交通习惯,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推动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交通秩序,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交通氛围。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向路人宣传了交通安全法规,倡导了文明交通意识,而且展示了龙岩监狱民警精神面貌,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也为建设文明龙岩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