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闪亮青春底色—— 三个“90后”新警的别样中秋

时间: 2021-09-24 08:5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党带领着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近期抗击我省新冠肺炎的逆行队伍中,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中有一群“90后”新警分外引人注目。他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返岗,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初心和使命担当。

  2021年4月,新民警庄毅涛正式加入了监狱警察队伍这个大家庭。此时的他脸上还带着些许稚气,他们甚至是一些老民警眼中的“孩子”。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第一个站出来向分监区长请缨参战:“领导,我最年轻,没有什么牵挂,我先上!”面对这一腔热血的新民警,分监区长王鸿很是欣慰,但仍是关心地说“这一趟,可说不准是中秋还是国庆了。”庄毅涛坚定地回答:“在这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民警,一定时刻听从指挥,不断夯实自身业务技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9月21日,尽管已经在监管改造一线连续封闭执勤十来天,新民警杨铭依然丝毫不敢松懈,照惯例逐个为号房的罪犯测量体温,积极开展罪犯“三大现场”管理、消杀等工作。

  “没从事监狱工作前,总感觉抗击疫情一切都很简单,从事监狱工作后,才深切感受原来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工作是如此不容易。防疫一线执勤虽然很苦很累,虽然偶尔会想家,尽管中秋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维护好监狱的安全与稳定,开展狱内“防疫”工作,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那句话说的没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杨铭说。

  危难之中,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警张润君始终被身边的党员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鼓舞着。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深情地写道:“从警誓言还回响在耳边,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愿坚强勇敢、冲锋在前、用初心和使命书写着一部属于我的战“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群曾经需要被呵护的孩子,悄然间已经扛起了责任。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此刻的坚守,是勇气、是责任、是担当。在全省监狱系统还有很多的青年民警,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一次次的封闭执勤、一次次的告别家人,充分展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