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教育整顿 · 办实事 | 这场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帮助民警舒心解压

时间: 2021-10-08 16:39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今年来,龙岩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民警心理健康工作,把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建立民警心理健康档案、组织心理健康测试,常态化开展民警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式方法,着力解决民警的“心”事问题,让民警舒缓心灵,释放压力,轻装上阵,不断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

  9月29日下午,龙岩监狱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咨询和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福州心远行心理工作室创办人林瑞龙老师,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监民警职工通过在线或扫码观看回放的方式参加学习。

  林瑞龙老师以疫情背景下监狱民警压力纾解策略为主题,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监狱系统工作实际,结合心理学前沿研究和案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压力纾解策略,并在线上与民警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近两个小时的在线讲座得到了民警的热烈欢迎。

  “林老师的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我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压力评估和纾解学会了更多的办法,感触很深、帮助很大。”基层分监区指导员林祈稳如是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