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以案为鉴,严守法纪底线,净化“三圈”

来源:龙岩监狱 时间: 2023-12-26 15:2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龙岩监狱五监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对照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惩治腐败警示教育力度。

在学习会上,监区党支部书记何德福就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做了安排并对全体党员民警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切实以案为鉴,加强自我警示。全体民警要对照个人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包土特产不是小事,一瓶酒、一顿饭就是违纪破法的开始。从而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收的不收,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时时刻刻自我警示,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法纪底线。全体民警要结合监狱纪委开展的第四季度净化“三圈”(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廉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纪法学习,做到知敬畏、讲规矩,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法纪底线,确保廉洁用权,规范用权,公平公正执法;

三、要加强纪法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全体民警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把主题教育与纪法学习结合起来,自觉深入学习,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