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高墙年味浓 新年焕新生

来源:龙岩监狱 时间: 2024-02-22 10:3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春节期间,龙岩监狱围绕“思政育人 新年焕新生”主题,组织罪犯开展新春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体罪犯辞旧岁、展新颜,为新一年的改造助力续航。

改造宣誓立新志。随着新春的第一缕阳光,各监区在大年初一的清晨,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国歌声声嘹亮,罪犯队列整齐,在鲜红的国旗下庄严宣誓:爱党爱国,拥护宪法,立志重塑人生......

大年三十扫除尘。除夕当天组织罪犯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让罪犯在一点一滴的劳动中感受美好的生活;同时,组织罪犯挂灯笼、贴春联、建窗花、挂彩带,装点狱内新春氛围,让罪犯在浓浓的年味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改造自我,重新新生的新一年。

狱内春晚贺新年。各监区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晚会。罪犯自编自导自演了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有表达对祖国深情的歌曲、有憧憬未来和新生的小品、有趣味十足的脱口秀、有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他们通过节日表达着改造的决心和对新生的盼望。

亲情连线送祝福。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罪犯在亲情的感召下坚定改造信心,增强改造动力。各监区组织罪犯通过“写寄语 话改造 送祝福”的方式进行亲情连线,引导罪犯汇报改造成绩,聆听家人教诲,感受家人期盼,使他们在严寒中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新春座谈传温暖。为传递改造温度,增强改造信心,各监区民警组织召开“三无”罪犯座谈会,了解思想状况,向他们发放春节慰问品,鼓励罪犯重拾信心,积极改造,将感恩之心转化为激励自我的动力,真诚悔改,努力新生。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龙岩监狱以传统文化为载体,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激发了罪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罪犯们纷纷表示:喜庆的“年味”让我们体会到了春节的气息,我们一定会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家陪亲人过个好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