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闽江监狱开展“佳节寄相思 亲情促改造”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9-22 14:34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疫情隔不断亲情。”为营造平安、温馨的节日氛围,加强罪犯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闽江监狱结合“多彩狱园 阳光起航”专题教育,在狱内开展“佳节寄相思 亲情促改造”主题系列活动。

    在中秋节前,监狱安排收集部分服刑人员家属的亲情寄语视频,通过审核后,在中秋节当日播出。以亲情视频寄语的方式感化和教育罪犯积极改造。

   “好好改造,盼早日回家团聚。”“祝福中秋快乐,因疫情原因也需要居家隔离。不需要担心家里。”“我今年六年级了,成绩挺好的,请你不用担心!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很想你!”“爸爸,我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会帮妈妈照顾妹妹,早点回来”“我的愿望很简单,在你身边,你在身边”……亲情寄语视频有的来自罪犯的母亲、有的来自罪犯的妻子、儿子等直系亲属。 家属的深情寄语虽然简短,但都深深触动了现场罪犯的内心深处,让活动现场的多名罪犯泪水在眼圈打转。“我不在你的身边,你会想念我吗?以前的时光是多么美好,我相信,等你回家后我们的日子还是会快乐起来!我很期待这一天到来,请你好好努力。”罪犯罗某因盗窃抢劫罪在狱内服刑改造已将近十年,在听到其儿子寄语的时候,罪犯罗某泪水瞬间打湿了其双眼,表示要化亲情力量为改造动力。

    节日期间,闽江监狱还开展了以亲情为主题“感恩”系列教育,要求罪犯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稳定改造环境,自觉增强改造积极性;一是以分监区为单位组织罪犯开展亲情主题分享会,让罪犯了解不同地域美食文化,交流家乡的节日习俗趣事,缓解其思乡情绪。二是开展“家书促改造”活动,让罪犯撰写亲情家书,向其家人汇报改造成绩,送中秋祝福,并推荐优秀家书和诗词到狱内广播播放。三是开展中秋主题诗词鉴赏,通过分享诵读经典诗词,让罪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组织观看有关中秋节传统文化视频、猜字谜、拨打亲情电话、趣味投篮、下棋等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监区文化活动。(文字:教育科 李水根 黄锦鑫 黄烁;摄影:陈晓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