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他们是中秋夜空上最明亮的光

时间: 2021-09-27 09:1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编者按: 2021年9月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当集结号令吹响。在闽江监狱党委的号召下,闽江监狱2021年第32批封闭执勤民警,在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监狱临时党支部书记林义尾的带领下,他们已经累计在监狱隔离和封闭执勤32多个日日夜夜。在疫情防控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时刻牢记监狱人民警察的宗旨和使命,默默坚守付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筑起监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是闽江监狱封闭执勤战地小记者,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述,闽江监狱四监区党小组民警在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小故事。

一、率先垂范,坚定信心打好这场阻击战!

闽江监狱四监区党小组在监狱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担当作为。监区代理教导员林邦灼同志身先士卒。事关疫情的各项工作,逐一逐项把关,跟踪落实到位,“日事日清”不过夜。他时刻关心封闭执勤民警的辛劳,善于鼓舞士气,让监区民警在长期封闭执勤中,仍然能够保持旺盛的精力。他能够以身作则,持续吹响“向我看齐”集结哨,带动监区民警凝成一股绳,心往一处去,力往一处使,监区罪犯的教育改造、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井井有条。

                  

二、一壶铁观音可以提升战力100%。

来自泉州安溪的周启林,现为四监区十三分监区带队领导,其父亲本来有腰椎和颈椎医生手术安排,因为此次突如其来的封闭执勤,只能一推再推,目前,只能躺在家里采取保守理疗治疗,家里需要照顾两个两岁和四岁儿子的重担,都只能压在妻子柔弱的肩上。但困难和内疚都没能浇灭民警周启林辛勤工作的激情,作为分监区带队领导,封闭执勤期间,分监区的所有工作,他都努力做到了、做细了、做好了。每晚,当工作可以按下暂停键的时候,伴着一壶铁观音的清香,憨厚而朴实的笑脸,就是一句:“明天工作的战力指数又恢复到100%了”,为我们的铁观音战神---周启林,点赞!

                 

三、睡梦中的微笑。

身材瘦小,力气多;胡子满脸,操劳多;各项全能,点子多。这是监区同事给鲍国政的评价。分监区的各项工作都名列监狱前茅,同事段军富关切的问到:“你洗完澡后,为什么眼睛都是睁一半?”“睁一半就够了,留点力气明天干活!”小鲍一边躺床,一边回答到,20秒内,清脆的鼾声伴着美梦,还有就是封闭执勤民警嘴角,奢侈、微微的笑容。

     

 

四、体育生的执着与担当

年龄稍大,天天要服药的四监区十四分监区民警翁兆松,面对叶少军这个能干又抢着干,既是分监区领导,又是小兄弟,除了内疚就是称赞。“各级领导都垂范表率了,我们能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困难和累,回家再说”,同事眼中的好大哥“翁团长”,都是经常用这样的口头禅勉励大家。每每操场上40圈跑步下来,爱好运动的体育生-叶少军嘴边,永远挂着这句励志的话:“所有的苦和累,都伴着汗水流入泥土里了!飘散在微风中了!明天的工作,奥利给!。”                                                                                 

五、最美丽的笑容留给前方的爱人

由于胃溃疡和胃糜烂的症状,9月8日胃痛持续一夜,医生开的药都加量吃了,还是疼痛无法入睡,9月9日23时,一个身躯单薄的女人,在医院急诊大厅,独自打点滴到凌晨2:10才回到家,护士关切问道:“你胃痛这么严重,家人为什么没有陪你来?”“我老公也在抗疫一线值班。”四监区黄建林的妻子回答道。“姐,您辛苦了!我一有空就来照顾你。”深知艰辛的护士回答道,顿时时间好像凝固一般,所有疼痛与无助的情绪爆发出来,换来的是急诊大厅传来无助和凄凉的哭泣声。但是每天晚上和丈夫的视频聊天,都是面带微笑叙叙道来:“知道你在里面值班很辛苦,工作责任大,家里有我在,放心!你安心上好班。”

                      

危难之处尽显忠诚!监狱民警和家属默默无闻的艰辛付出,突显头顶国徽的庄严和藏蓝色警服的可敬!八闽儿女不惧艰险勇向前的伟岸身躯!家国同美好、千里共婵娟!中秋“云”团圆,战“疫”不停歇!致敬我们奋战一线的战友们! 致敬我们家中默默辛劳的亲人们! 致敬我们英雄的番号----闽江监狱!(文、图:黄建林,责编:黄和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