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强化政治改造 激发爱国情怀

时间: 2021-10-09 09:04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营造浓厚政治改造氛围,闽江监狱在狱内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强化服刑人员“五认同”“五树立”,激发服刑人员政治改造动力。

一是开展国庆政治改造仪式。监内封闭执勤组带队领导吴书坚政委,带领第33批封闭执勤民警在监管区内参加升国旗政治改造仪式。未参加升国旗仪式的监区,以分监区为单位在楼层活动室组织唱国歌、宣誓仪式、政治改造主题包号谈话等。服刑人员在宣誓仪式上,庄严承诺“爱党爱国、拥护宪法、守法守规、服从管教、欢度节日、安心改造、重塑人生、报效国家。”国庆当日,监内广播、活动室等场所爱国主义歌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服刑人员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唱响了全体服刑人员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二是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油画展。“万里锦绣河山”、“爱党爱国”等为创作主题,组织六监区油画创作兴趣小组创作爱国主义主题油画32幅,宣传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成就。分批次组织服刑人员到场参观,并要求结合改造实际畅谈参观学习感受,激发服刑人员爱党爱国热情。

三是组织观看中央台庆祝国庆72周年节目和爱国主义影视剧。在观看爱国主义影视剧直播后,组织开展号房讨论和政治改造主题包号谈话。服刑人员在号房讨论过程中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在伟大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一定要感恩党和祖国,用更加积极的改造表现与更加饱满的改造热情投入到接下来改造生活中去,争取早日新生,把自己改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新人。 

四是营造浓厚节日教育氛围。在狱内电视广播电视中心设置《政治改造教育》专栏,播放庆祝国庆诗歌朗诵音频,在国庆期间滚动播出爱国主义歌曲;制作庆祝国庆横幅和电子板报。

闽江监狱通过在狱内开展爱国主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政治改造基础,有效激发服刑人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监狱在节日期间还安排了棋类、球类、乐器类等丰富多彩的监区文体活动,有效缓解服刑人员的改造压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任孝丁 高一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