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闽江监狱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省闽江监狱 时间: 2024-01-19 08:58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践行人民警察训词精神,近日,闽江监狱成立“困难帮扶小分队”“健康义诊小分队”到监狱驻地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在困难群众家中,“困难帮扶小分队”的民警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群众送上了暖心的问候与新春的祝福。慰问期间,民警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经济收入等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耐心宣讲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努力改变生活现状。

监狱“健康义诊小分队”开展了义诊服务活动,在开展本次义诊服务前,监狱就与桐南村村委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村里的人员结构、村民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情况,认真准备了血糖仪、血压测量仪、常见疾病所需的药品等。期间,有序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血糖测试、血压测量、普通疾病诊治、常见疾病送药等活动。此次活动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共有50多名村民参加,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最终开展了两个小时,不少村民了解到义诊活动的信息后,纷纷从家里赶过来。村民们被志愿者的认真、严谨、热情深深感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群众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同时,全体党员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宗旨,展现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闽江监狱政治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