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强化共联共防 练就实战精兵

来源:福建省闽江监狱 时间: 2024-02-04 08:27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节日安保工作,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提高监狱处置群体突发事件的战术水平,提升维护监管改造秩序的能力。1月31日,闽江监狱联合女子监狱、未成年管教所、驻监武警四家单位共50余名精锐警力开展了防暴应急处突“四警”联合演练。

   

 

演练以处置狱内大规模骚乱事件的战术处置队形训练为主。训练的科目包括预备队形、拦阻队形、防护队形、楔字攻击队形、菱形队形、圆形防护队形。并分别根据处置骚乱事件的不同发展阶段、采取了不同战术处置队形训练。参训民警按照“理智威严、攻防兼备、整体灵活、因地制宜”的战术处置要求,通过排演阵势,练习进攻、防守、对峙、抓捕、撤退等战术技能,进行多次的配合训练,磨合。令参训民警能熟练的进行队形的进退移动、熟悉各自在战术队形中的位置、作用,提升相互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演练是南屿片区各单位首次共同参与的大规模联合演训,演训过程中,各单位高效联动,达到了检验预案、强化协调、锻炼实战能力的预期效果。起到了以“训”育警,以“战”练兵的目的,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活动,各单位联合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处置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和配合能力明显增强,四家单位的领导通过实时视频观看及现场观摩,对参训民警规范有序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

               

厉兵秣马,联合进取、练战结合、锻造铁警。下一步,闽江监狱将紧紧围绕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快实现“五大监狱、五项保障”为目标,不断夯实监管改造基础,不断丰富练兵比武形式,全力锻造能打善战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为监狱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保障。

 

 

 

          (供稿:指挥情报中心林宇 狱政管理科  姚鸣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