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闽西监狱 时间: 2024-02-07 15:1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能够安享晚年生活。”在武平县中山镇太平村村委会里,已是耄耋之年的洪炳高紧紧握住闽西监狱乡村振兴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武平县中山镇是位于闽西龙岩的一个边陲小镇,该镇在福建、广东、江西三省交界,境内有中山河,古迹有中山古墓、迎恩门、相公塔、永安桥等,历史悠久,是闽西汉剧发源地之一。其境内三联村、龙济村、太平村、新城村、上峰村、武溪村,是闽西监狱挂钩帮扶村。

  1月18日,闽西监狱乡村振兴工作组来到100多公里外的武平县中山镇,分别前往挂钩的6个村落为123户脱贫户送去春节慰问金。工作人员深入挂钩脱贫户进行走访慰问,召开集体座谈会了解脱贫户的急难愁盼,与村干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集思广益谋划今年的发展。“这几年,脱贫攻坚在我们村取得了全面胜利,目前村里的脱贫户在闽西监狱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辣椒、仙草种植或者养鸡等产业,家庭收入都有基本的保障。”三联村村支书危友明介绍道。

 

  近年来,闽西监狱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韧劲,连续9年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和乡村振兴行动。9年来,300多位民警接续奋斗,帮扶武平县中山镇6个村庄123户贫困户完成脱贫任务,走访慰问4100余次,发放各类慰问金45万余元,统筹生产发展资金26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陈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