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闽西监狱:安全“不放假” 平安“不打烊”

来源:闽西监狱 时间: 2024-02-23 15:54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闽西监狱:安全“不放假” 平安“不打烊”

  春节期间,闽西监狱立足节前监狱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持续拧紧“安全阀”,站好“安全岗”,多措并举确保监狱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岁寒情深暖人心 

  春节慰问活动开展前,监狱政委刘长河召集政治处、老干科等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全面摸排了解在职生活困难干职以及离退休困难干职的基本情况,确保能将监狱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困难干职心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实现精准帮扶。

  走访慰问过程中,刘长河与困难民警职工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表示监狱将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和爱警暖警措施,作为他们的坚实后盾,尽全力协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用真情真心送“温暖”。在老同志家中,刘长河与他们促膝长谈、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并向他们介绍监狱一年来的发展情况,聆听他们建设监狱、发展监狱的宝贵经历,实现薪火相传、赓续辉煌。

 

风清气正迎新春 

  春节前夕,监狱扎实开展节日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层级谈话的方式进行全员谈心谈话,盯紧“八小时以外”界限不清、酒驾醉驾等各类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严格落实“家庭、单位、个人”三位一体监督机制,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日暨家庭助廉”活动,引导警属当好“守门员”和“廉内助”。

 

平安守护不缺席 

  春节期间,监狱民警像往常一样值班值守,巡逻、巡诊……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监狱安全稳定情况。为鼓励罪犯安心改造,坚定改造信心,监狱民警组织罪犯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布置监舍,拨打亲情电话、录制问候视频、书写新年寄语。

  节后,监狱相关科室联合各监区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为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我在岗,坚守不打烊。闽西监狱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化作一抹藏蓝星光,护万家璀璨灯火。

(陈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