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厉害了!他是接受福建体育频道专访的监狱后浪……

时间: 2020-06-15 17:0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运动达人、阳光型男、教育能手、优秀青年民警……集多个标签于一身,他是登上福建体育频道的福建监狱后浪,快来围观吧……

他叫董学楷,现任宁德监狱四监区十二分监区长。2009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志愿者,与奥运选手零距离接触。2012年9月入警,2013年起在狱政管理科任职,2016年主动申请到分监区,先后担任副分监区长(改造)、分监区长职务至今。

他是运动达人

初见董学楷,挺拔健硕、阳光帅气的“型男”形象所吸引。工作之余,董学楷把运动健身当成最主要的业余爱好,作为增强体质、调节身心的最重要方式。十年如一日,他保持着至少每周3次每次1个小时以上的系统运动健身频率,器械训练、游泳、球类、皮划艇……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其中皮划艇运动更是他的一大爱好,工作之余,他经常“泛舟”东湖、霍童溪上。日前,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栏目组专题采访录制董学楷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行为。

“经常参加皮划艇运动,不仅能有效增强人体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发展全身肌肉的力量和耐力,而且能够领略大自然美景,让人心旷神怡”,董学楷介绍。

2015年宁德监狱新备勤楼落成,监狱计划为全监民警规划一个民警健身室。董学楷主动请缨,根据自身在健身行业的从业经验,结合宁德监狱不同年龄段民警的身体素质以及日常锻炼需求,在有限的空间内,为全监民警设计出涵盖器械健身、自由搏击、有氧训练的综合健身场所,并通过开办公开教学课,教授民警使用技巧,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他是工作能手

作为典型的“80后”民警,董学楷有着较全面的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工作中点子多、思路活,富有激情和责任心。几年来,十二分监区先后在全监率先试点警哨使用管理、互监组等制度,受到了上级的积极肯定。在教育改造服刑人员上他始终秉承宽严并济、“治病救人”的理念,管理上公平公正,解决合理诉求,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几年来,他手下有超过300名服刑人员顺利改造重新回归社会。也正是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入警短短几年时间,董学楷逐步从一批青年民警中脱颖而出。

“体育锻炼不仅带给他健康的身体和对工作的热情,更带给他在工作上迎难而上的决心。”,董学楷介绍。

2020年2月份,董学楷主动请战,克服家庭困难,作为应急处突组,在疫情防控战最紧要的关头主动申请进监封闭执勤,暂别家人,一干就是55天。作为分监区长,他一刻也没闲着,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结合监狱开展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有力契机,大力创新犯群管理,建立服刑人员违规防范机制,提升改造质量,确保了分监区的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