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宁德监狱服刑人员掀起“学规范 用规范 比规范”热潮

来源:福建省宁德监狱 时间: 2020-05-18 17:0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严格训练、严守规范、早日新生、回报社会……”4月27日下午,宁德监狱服刑人员收工现场口号嘹亮,民警指挥口令到位,服刑人员精神饱满、行进队伍步调一致,这是近阶段监狱开展“学规范用规范 比规范”评比活动的成果。

围绕上级“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3月初以来,宁德监狱在全监服刑人员中广泛开展“学规范用规范 比规范”评比活动,有针对性地强化民警基础执勤动作,提升服刑人员规范养成,共同维护监管改造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评比活动以“比服刑人员出收工管理规范”“比服刑人员日常文明规范”“比服刑人员监舍内务规范”“比民警现场执勤规范”“比犯群组织履职规范”等为主要内容,设置三个评比小组,通过视频检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面评比。特别是针对此前检查发现的服刑人员出收工队伍口号不嘹亮、行进动作不够统一规范等问题,在监区封闭执勤的监狱领导带领考评组工作人员坚持每日到出收工现场检查评比,监内每日例会汇总通报当天检查情况,每周公布一次评比结果,对存在问题的及时整改,对第二次检查时仍未整改的问题予以加倍扣分,且考评结果直接纳入各监区月绩效考核,自上而下,推动民警提升个人履职规范,严格落实直接管理,严抓、细抓服刑人员行为规范,也促进全监服刑人员自觉增强服刑改造意识,掀起了学规范、用规范、比规范的热潮。

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民警现场履职更加规范,基础执勤动作更加到位,进一步树立了警察执法权威,同时服刑人员出收工规范、监舍内务规范、文明礼仪规范显著提高,服刑意识、身份意识、守纪意识明显增强,促进了监管改造秩序整体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