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宁德监狱举办第一届服刑人员队列规范精英大比武活动

来源:宁德监狱 时间: 2024-03-22 11:56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比武促规范 “先进”带“后进” 

——宁德监狱举办第一届服刑人员队列规范精英大比武活动 

“向后转、向左转……”近日,一场“战”味十足的服刑人员队列规范精英大比武活动在宁德监狱操场上演。

大比武当天,随着宁德监狱副监狱长王小伟一声令下,第一届服刑人员队列规范精英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在首先开展的拉歌环节,第六监区和第四监区率先出场。两个监区服刑人员面对面放声高歌,你方唱罢我登场,现场氛围热烈高涨。当第三监区出场的时候,指挥员拿出“杀手锏”——鼓,以鼓助威,参赛服刑人员纷纷唱出最嘹亮的声音,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队列规范环节,各监区参赛服刑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口号铿锵有力,步伐整齐划一,将日常训练成果完全展现出来。指挥民警警容严整,口令清晰准确,动作干净利落。在随后的自选队列动作比赛中,各监区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第二监区选择的是队列交叉正步,参赛服刑人员按照指挥民警的口令,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分左右方向正步行进。第三监区则展示了高难度的行进间转体,参赛服刑人员口令在齐步走时快速准确地进行向后转、向左转等步伐转换行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三监区以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服刑人员队列规范精英大比武比赛团体第一名,第六监区及第二监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此次服刑人员队列规范精英大比武是宁德监狱首创的改造方式,从服刑人员队列规范化考核的基础上提升而来,优中选优,集中展示比武,“先进”带“后进”,既考核了服刑人员日常队列训练效果,又促进了民警的队列指挥水平,进一步强化了服刑人员的规范意识和纪律意识,为提升监狱日常改造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