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清风伴明月,廉洁过佳节——女子监狱开展“双节”廉政教育

时间: 2021-09-30 10:29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四风”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女子监狱第八党支部瞄准中秋、国庆双节,在封闭执勤模式下分别以“面对面话廉洁”和“学习强国”线上会议促廉洁两种形式,组织三批次民警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强化节日廉洁工作,确保支部民警拧紧节日廉政安全阀,风清气正度佳节。

  监区组织民警集中学习 “十个不准”“五个严禁”“七条禁令”等相关规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围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谈体会、谈认识、作表态。

  

                                      支部书记闵芳

  “莅官之要,曰廉与勤”。党的作风是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表现。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支部纪检委员聂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这不仅适用于反腐败,同样适用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追责问责等工作。我们要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党员民警 黄美玲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理念根植于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四风”,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

  

  党员民警 吴小草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系列学习,我收获颇多: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慎独之心修身立德。从生活小节入手,自觉修剪欲望、提升定力、抵制诱惑。

  为充分发挥民警家属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特殊作用,第八党支部在家属联系微信群中发布《家属助廉倡议书》,向全体民警及家属表达中秋、国庆佳节的问候,希望民警家属继续扮演好“贤内助”的角色,时时向家人吹送“廉政风”,以家庭为单位构筑起防腐拒变的坚强堡垒。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