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我们的节日·重阳 | 三监区为双警空巢老人送去“特别的爱”

时间: 2021-10-15 11:2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芙蓉金菊斗馨香

感恩敬老传美德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

为人子女都渴望回家陪陪老人

女监的民警也不例外

但因疫情防控需要

她们必须坚守高墙

守护监管安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第三党支部的藏青蓝志愿服务队队员们

开展了一次特殊暖警行动

为封闭执勤的双警家庭“空巢老人”送去节日问候

 

三监区有三对双警夫妻,重阳节期间坚守一线,家中老人无人陪伴。为转达他们对家人的感恩和想念,第三党支部的藏青蓝志愿服务队兵分三路,组建“重阳节特别行动小分队”,九月九日一大早,志愿者们采购了长寿面、牛奶和粮油等慰问品,登门看望双警家庭民警的父母,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帮扶,并衷心感谢他们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志愿服务队依照福州当地拗九节的风俗为老人们制作了拗九粥,喝着暖暖了热粥,老人们倍感欣慰,“我很想念自己的孩子,但是党和国家更需要他们。”“没有人不想着孩子陪在身边的,尤其是身体不太好的时候,但现在只要心在一起,就是团聚啦!”……老人们对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做子女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的支持监狱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很多双警家庭的孩子都是由老人代为照顾,在漫长的岁月中,老人替民警们扛起了为人父母的责任,今年重阳节,“特别行动小分队”还有一项特殊任务,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丽娜带头当起了“临时妈妈”, 带着监区的志愿者们接过老人的班,辅导孩子作业、照顾饮食、接送上学……给老人们放放假,让他们有时间走出家门和老朋友聊聊天,遛遛弯,轻松过节。

 藏青蓝志愿服务队的青年民警还给这些可爱又懂事的警宝们讲了一堂“重阳孝老课”。 “你们的爸爸、妈妈都是最勇敢的战士,虽然经常不在身边,但是他们心中有大义,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国平安,你们在家要好好学习,多替爷爷奶奶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替爸爸妈妈照顾好爷爷奶奶,做一个孝顺的好少年……”这些警宝们从父母的故事中学会了担当,学会了责任,虽然父母的陪伴经常缺失,但是爱、担当、孝顺的家风教育从未缺失。

高墙内,我们同心同德,守护平安,高墙外,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藏青蓝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行动,我们的心在一起,爱在一起。重阳节 “特别行动”让警属的心更暖了、民警的心更安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