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规范换防工作交接 绷紧防控之弦不松——莆田监狱八监区强化民警轮勤工作交接

时间: 2020-06-29 15:29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规范换防工作交接 绷紧防控之弦不松

——莆田监狱八监区强化民警轮勤工作交接


当前,疫情防控已然进入常态化,为确保监管持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莆田监狱八监区认真总结分析前期封闭执勤工作经验,进一步规范换防交接标准,确保工作无缝衔接、持续高效运转。

一是罗列工作交接清单。封闭执勤初期,监区就未雨绸缪,根据民警职务、岗位、能力特长进行分组,合理搭配每批次执勤民警警力,既细化每批次内部每位民警的责任分工,又明确各批次之间交接AB岗对接责任人,确保工作无缝衔接。

每轮换防碰头会,从监区带队领导到分监区民警,每个人都会拿到一份工作交接清单。清单上面详细罗列了每位接班民警包号包组、岗位职责以及近期需要特别关注的狱情动态等,特别是对一些时效性要求较高的工作,要求在清单予以明确标识。

二是拟定工作开展计划。每轮B班民警在封闭隔离期间,监区负责人都会通过电话加强与监内执勤小组沟通联系,然后召集大家探讨本轮封闭执勤工作重点,并让每个人在分工范围内拟定一份工作开展计划。待民警进监与原监内封闭执勤同事工作交接后,根据同事的交接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

三是落实每日工作考评。为加强民警履职监督管理,监区在每一批轮勤民警中成立考核组,成员由监区领导和分监区领导组成。每日夜间锁号后,由各分监区领导召集民警开会,对当天的狱情、犯情进行分析研判,对照工作计划抓进度。23分监区民警梁建旺不禁感慨道,“每天雷打不动的考评例会,既是交流会,也是培训会,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供稿:莆田监狱 吴进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