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莆田监狱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必答题”

时间: 2021-09-24 11:2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莆田监狱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必答题”光闽狱”关

当前我省疫情给监狱监管安全带来直接冲击。身处“风暴眼”的莆田监狱强化防疫措施,全力应对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

核酸检测一个不漏

914日,莆田市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莆田监狱全体人员全部纳入莆田市地方全员核酸检测的总盘子,在莆田市委政法委、涵江区防控指挥部、驻地国欢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监狱增设了一个核酸检测点,专门为民警、职工、外协人员、驻监武警、家属区人员进行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封闭执勤、隔离备勤民警职工及罪犯由监狱医院医生负责统一采样送检。在核酸检验现场,每一个环节、每一块区域都配置专人负责、专人引导、专人管控,加强参检人员的身份登记、健康核验、“一米线”管理等,秩序井然,检测工作有条不紊。

后勤保障一个不落

勤务模式升级后,莆田监狱认真分析研判当地短期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制定对策。一是采取符合实际的货物转运模式,保证防疫和后勤保障物资的储备;二是借用供应商本地冻库,做好肉类储备,并主动联系本地蔬菜基地,做好紧急备份;三是与供应商逐一排查商品的产地、运输链条等,签订责任状,防止其不经意间采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确保基本物资的正常供应;四是发放征求意见书,为民警提供伙食选择,尽最大努力丰富民警午晚餐菜式,让民警在防控一线过好“中秋”“国庆”双节;五是加强食堂管理,每日开展三次以上消杀,定期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后勤人员送餐时防护措施,实行错峰就餐,保证执勤民警不管何时就餐,都能“吃饱吃好吃足量”。(莆田监狱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