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爱警暖警|“好伙食能顶半个指导员!”

来源:莆田监狱 时间: 2024-01-05 11:34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爱警暖警|“好伙食能顶半个指导员

 

“今天的四果汤你尝了吗?”“菜色多了,荤素搭配很棒!”“有辣酱、醋等调料搭配,确实很用心。”“消毒柜不是摆设,食堂环境没的说!”

                

走进200多平方米的民警餐厅,一排排干净整洁的餐桌椅,色香味俱佳的饭菜,民警们一边挑选一边表达着喜悦之情。

近年来,莆田监狱党委坚持把从优待警、爱警暖警落到实处,不断激发广大民警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从小处着手,强化食堂后勤管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作用。

                

丰富多种菜色 满足不同需求

“餐厅灯要明亮。”“菜的口味要保证。”“要严格按照时间开餐。”“要确保安全卫生节约。”这是监狱领导最常叮嘱的几句话。

民警食堂在饭菜种类、品质和味道上下功夫,从食材、调味、营养等各方面进行调研,不断优化调整。3个月来,民警伙食质量让大家眼前一亮,在营养搭配、咸淡酸辣上进行调整,从调味品到养生炖罐,小菜、荤菜、素菜、汤食、干食多样化,丰富的菜品温暖着每位在岗民警的心。

                          

按需分时炒菜 保障卫生安全

根据民警不同班次需要,食堂进一步细化餐饮时间管理。从大锅炒到小锅炖,从早点到晚餐,食堂在不同时段对应不同的分量和食材,保证最大程度节省食材的同时,将菜品出锅到入口的时间缩短,保留更多鲜美的口感。

此外,对消毒柜进行全面更新,定期消毒,满足民警所需。在规范使用的同时,新的消毒柜配备更先进的消毒技术,有效杀灭更多种类的病菌和病毒,保障卫生安全。

                              


倡导勤俭节约 杜绝用餐浪费

“节约用餐不是一餐两餐、一时一刻,要严督浪费行为,更要养成节粮习惯,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监狱领导多次强调,在相关制度的约束下,通过每月统计早中晚就餐人数,餐前引导按需就餐,餐后记录餐食用量,采用“宣传先行”“实名制取餐”“灵活打包”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在保障日常用餐需求的同时,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莆田监狱将继续抓好暖警爱警工作,不断改进服务质量,用周到的后勤保障让民警吃出“家”的味道,吃出荣誉感,吃出战斗力,让民警的“幸福指数”转化为“战斗力度”,把半个“指导员”作用发挥好。(莆田监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