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这堂警务技能实训课为何获得连连称赞?

来源:莆田监狱 时间: 2024-03-01 15:2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这堂警务技能实训课为何获得连连称赞?

 

  日前,一场共建活动,一次经验交流,引来“漳州110”的连连称赞:“这套技能也很适合我们的执法情况。能不能专门开展一次培训?”受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邀请,莆田监狱低伤害教官团队赴“漳州110”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莆田监狱高度重视此次教学任务,邀请福州监狱低伤害教官李善灼与莆田监狱教官团队共同到“漳州110”开展现场教学。“低伤害防控处突体系,是一套贴近实战、适应监狱执法环境的警务技能。为了更贴合公安工作实际,我们教官团队专门根据110面向群众执法的情况,对技能的安全、警械的使用做了针对性调整。”此次抽调的教官均为省训练总队低伤害教官团队的骨干成员,课程受到参训民警的一致肯定。

  “低伤害防控处突体系不同于传统的警务训练模式,极简高效更容易训练。”警务实战教官团队“领头羊”训练总队民警陈杰介绍,2018年,团队以“战训合一”为导向,历经多年教学与基层一线实践总结,让低伤害防控处突以其出色的实战能力,成为监狱实战实训的精品课程。该体系吸收了先进警务实战训练理念,借鉴了柔道、中国摔跤擒拿等控制技能,既能在第一时间发挥普通单警现场处置作用,又可达到配合强化监狱特警队等处突力量的战术功效。

  接下来,莆田监狱将继续强化低伤害防控处突培训,持续为民警搭建学习平台,培养教官骨干力量,提升综合业务技能。(陈继承 李善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