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泉州监狱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监狱 时间: 2020-05-22 16:0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泉州监狱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厅、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相关工作,部署2020年的党风廉政、队伍建设工作任务。会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全瑜作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一级高级警长刘松作队伍建设工作报告,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赖世潭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三级高级警长吴汉洪主持会议。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全瑜

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

黄全瑜监狱长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新特点,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职工正确认识监狱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围绕疫情防控、紧扣监狱工作特点、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顾成绩强信心,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

2019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厅局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监狱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保证,助推监狱工作取得全省系统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单项评比在全省系统也名列前茅。面对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党委、纪委和各支部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对照厅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逐项逐条对照落实,为监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取得年度工作三连冠的“双胜利”目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正视问题补短板,坚定不移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比,与厅局党委提出的要求相比,我们还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二是压力传导还有差距,三是责任监督还有差距。

统筹谋划抓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首先,要扛起主责主业这一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看客”,净化政治生态,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其次,要紧扣疫情防控这一形势特点。要深入思考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们该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最后,要筑牢拒腐防变这一思想防线。上个月,我监刚开展第11个“4·22”警示教育日活动,党委、纪委、各支部要继续不厌其烦念好“廉政经”,时常教育民警提高思想觉悟,认清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时刻克制欲望,经常“照镜子”、做思想“体检”,从小事小节做起,不贪不占,廉洁自律。

 

 

 


一级高级警长刘松

作队伍建设工作报告

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始终确保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深化推进基层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监狱工作改革发展关键作用;三要深化推进业务素能建设,大力培养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四要深化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治警管警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五要深化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整治队伍违纪违规问题;六要深化推进激励保障建设,持续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赖世潭

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管党治党恒定力;二要持续发力深化作风建设,增强监督执纪震慑力;三要坚持不懈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保障精准力;四要驰而不息抓好预防教育,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五要锲而不舍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纪检队伍战斗力。

三级高级警长吴汉洪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