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基因——泉州监狱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0-16 08:3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10月14日-15日,泉州监狱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一幕幕震撼的画面让许多党员民警感动流泪,观影后,他们纷纷留下感言: 

    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个人格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让人感动,在工作中我们也要做到“不让工作在我手上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不让监狱形象因我受损。” 

    影片中,雷公为了保护战友不被轰炸,用双手将滚烫的标识弹搬上车并开车驶离驻地,满身是血的他忍不住地喊着疼,却一刻不停地向前开,最终壮烈牺牲。这种不畏艰难、不怕强敌的伟大精神必将融入中华民族的灵魂和血脉,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面对疫情,监狱民警舍小家为大家、逆险向上、负重前行,传承的也是这种精神,此次观影让我们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激励我们在岗位上团结奋进、甘于奉献。 

    ……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下一步,泉州监狱将继续活跃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丰富党日活动载体,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