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林玫瑰厅长深入基层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来源:泉州监狱 时间: 2024-02-09 08:21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2月8日,福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玫瑰深入莆田监狱、泉州监狱和泉州戒毒所看望慰问一线值班执勤民警职工。 

林玫瑰厅长听取了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指挥中心监控视频查看了教育改造现场和戒治康复场所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民警队伍、现场警力安排和安全警戒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全体民警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就做好当前监所工作,林玫瑰厅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安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监所安全稳定。要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落细监管安全措施,强化日常巡查检查,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二要坚持正本清源,攻心治本促矫治。以教育改造(戒治)为中心任务,深入践行“改造人”宗旨,统筹抓好监管、教育和劳动改造三大手段,坚持“一体两翼”戒毒工作格局,擦亮“红苹果”公益组织和 “绿色守护”品牌,持续提升改造(戒治)质效,为社会输出“合格产品”。要加强罪犯(戒毒人员)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丰富节日期间生活,加强伙食保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稳定罪犯(戒毒人员)思乡念家情绪,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要坚持严管厚爱,毫不松懈抓队伍。持续加强民警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铁规禁令,紧盯廉政风险点,完善监督措施,狠抓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防止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廉洁的节日。认真落实各项暖警爱警措施,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民警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