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反诈宣传,青警在行动

来源:泉州监狱 时间: 2024-02-20 08:27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进一步提高罪犯及犯属识骗防骗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泉州监狱组织青年民警组成反诈宣传小组,在罪犯和犯属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以案说法,上好防范课

反诈宣传小组的青年民警们,认真学习法律法规,针对节日期间诈骗频发特点,结合近年来常见的典型诈骗案例,在罪犯夜间讲评时开展反诈骗宣传,详细剖析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重点介绍防范诈骗的注意事项。

“诈骗都是从人性的弱点下手,你们只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不会上当受骗……”民警组织因诈骗罪而入狱的罪犯现身说法,以曾经的犯罪经历警示其他罪犯。

为民办实事,青警现场说

青年民警反诈宣传小组在罪犯亲情会见日,分发“反诈须知”宣传单,告知罪犯家属警惕8类诈骗行为,现场解答罪犯家属疑惑。 

“凡是自称能花钱打听消息的,都是诈骗!” 

“凡是自称警官来索要财物的,都是诈骗!” 

“凡是声称罪犯因急病就医急需转账的,都是诈骗!” 

“凡是声称‘有关系’可以‘照顾一下’的,都是诈骗!” 

“凡是声称有罪犯口信要转达,索要钱财的,都是诈骗!” 

“凡是声称在‘减、假、暂’方面有‘门路’的,都是诈骗!” 

…… 

“这样的活动很好,最近还接到过类似的诈骗电话,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转账呢,还好今天有民警给我们普法。”罪犯家属纷纷为反诈宣传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泉州监狱青年民警反诈宣传小组还通过投放反诈骗宣传视频、拨打罪犯亲情电话、寄发“给罪犯家属的一封信”等,多形式、多渠道、多平台,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