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来源:泉州监狱 时间: 2024-03-14 10:06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失去自由是痛苦的,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做遵纪守法的学生”泉州监狱第八监区教导员黄荣福说道。

 

3月4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福建省泉州监狱携手泉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志愿青春,与法同行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杜警官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声音、诠释刑罚理念正确引导大学生法治思想和法律思维。

 

黄教导员通过以案说法、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等形式,依托《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性地向师生宣讲了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方面内容,引导大家自觉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

 

民警潘登、林岳分别解答了学生们的众多问题。经过民警们的讲解、答疑后,与学院师生志愿者一同走进泉州历史名镇--五店市,开展反诈传单分发、普法宣讲等活动。

 

泉州监狱第八监区党支部与泉州轻工技术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志愿服务共建单位”授牌仪式。

 

播撒法治种子,打造泉州监狱志愿者特色品牌。泉州监狱民警讲师团通过一堂堂法制课,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法规意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让法治宣传更有生气、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