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榕城监狱扎实推进监狱综合治理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时间: 2021-09-29 12:53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监狱综合治理和顽瘴痼疾整治推进会精神,9月26日,榕城监狱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分析问题和不足,就扎实做好监狱综合治理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要保持队伍教育整顿的领导机构不变、专班力量不减、工作标准不降,为认真落实司法部和厅、局党委有关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科室、监区、直(附)属单位和全体民警职工要充分认识监狱综合治理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厅、局、监狱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措施再强化,确保监狱综合治理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紧盯整治重点。各科室、监区、直(附)属单位要结合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综合治理3个方面13个问题、省局梳理的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25个问题清单和省局部署开展的15项专项整治,在抓整治、抓落实、抓提高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大推动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提升工作质效。三要突出建章立制。各科室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小程序”思维,按照实用、适用、管用的原则,做好制度体系“废改立释”工作,确保综合治理和顽瘴痼疾整治“整”有重点、“理”有思路、“治”有实效,真正实现常治长效。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各科室、监区、直(附)属单位要把监狱综合治理和顽瘴痼疾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疫情防控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和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监狱综合治理和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