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厦门监狱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10-06 21:53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战“疫”一线,我们严防死守

----厦门监狱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厦门有个别小区解封了,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监狱驻地周边仍为封控区,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松懈!各党支部要对全体人员再次动员教育,要继续紧盯薄弱环节,防范防疫漏洞,做到门把好、人管好、事办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102日,在科监区长会议上,厦门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洪泉阳语重心长地再次强调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厦门监狱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坚决把疫情封堵在监门之外。

监外民警经历了22天的全天在单位的集中封闭隔离备勤、积极防控,部分民警职工产生了一定的疲劳感,特别是连日来,厦门市个别社区解封的消息,让部分民警产生了一定的思想波动,但同安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防止部分民警职工产生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从而放松防疫情输入的警惕性,厦门监狱通过召开科监区长会议、支部会议、邮件、微信等形式对全体人员进行再教育,引导大家把思想统一到监狱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细从严防范防疫漏洞,切实做到门把好、人管好、事办好。

门把好,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102,政治处主任陈景华到监区大门检查内看守民警对出入的垃圾车消杀情况,并对内看守民警进行教育,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他们的“阵地”意识、责任意识。

连日来,监狱警务督查通过视频监控检查监管区大门管理、行政办公区大门管理情况,检查看守民警是否严格对进监车辆进行全车消杀,是否按照省局“两原三不”(车辆驾驶员进出全程不开车门、不下车、不与任何人接触)的要求,监内是否对垃圾车、泔水车经过路线全程消杀。检查行政区大门落实测量体温情况、进出行政办公区的垃圾车、物资供应车全车消杀情况等。加强翔安集中隔离点大门的管理,禁止人员私自外出和快递、邮包等进入,通过严厉措施,切实切断疫情输入渠道。

人管好,筑牢人员管理“防火墙”。10221:10,各支部组织位置定位点名,并将截图上报政治处,由政治处汇总统计并上报监狱领导。这是厦门监狱防疫期间抓好人员管理的有效举措。

为管好人,在对全体人员动员教育的基础上,组织所有封闭上班的人员签订承诺书,承诺如果违反监狱疫情防控规定的,将接受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各支部对封闭上班和居家备勤、隔离的民警职工加强管理,每天不定时视频点名、实时共享位置,警务督察和纪检监察室加强检查督察,并对监控视频进行回放,一旦发现有未经批准擅自离开的,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开除处分。在翔安集中封闭隔离人员严禁与外人接触,严禁接收外卖或包裹等,有需要补充生活必需品的由专人统一采购,在门卫处消杀并静置24小时后再发放。

此外,管住重点人员:外协、保安、电工等劳务派遣人员,虽然也封闭在行政办公区管理,但相对独立。监狱通过签订个人防疫责任状、监控视频回放等加强管理。经分析排查发现垃圾车在装车过程中与跟踪管理的民警距离较近,存在隐患,对此明确要求不管进入监管区还是行政办公区,装运垃圾过程中都不得与任何人接触。对于进入监管区行政办公区的物资保障车,虽然驾驶室全程密封并张贴封条,驾驶员全程没有下车没有与任何人员接触,配送单据经消杀悬挂在车外倒车镜上。但经排查认为在签收环节仍然存在隐患。对此,调整签收方式,改为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签收,做到“零接触”。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工作。选派2名民警与司法局3名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安置点的日常管理,每天为刑释人员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心理疏导和安抚。为避免疫情输入,还在监区外对进出监区的垃圾车、泔水车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

事办好,预判形势下好“先手棋”。加强联防联控,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研判防控形势,研究对策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监狱加强协调,采购防疫和生活物资,确保能够坚持一个月以上,从而“备足粮草”。因同安区全区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监狱紧急协调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垃圾转运车、泔水车、物资保障车等6部车辆办理区域交通管制车辆通行证,确保每天物资供应和生活环境清洁。跟进联系厦门市监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厦门市卫健委,协调解决一旦有患新冠肺炎的被监管人员收治及在本市定点医院传染病房落实安防设施等事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于国庆节前开展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防控没有空档期,国庆长假期间,监狱党委挂图作战,统筹谋划,枕戈待旦,在监区外上班的全体民警职工与监内封闭民警、集中隔离点民警职工坚守岗位,保持百倍警惕,查漏洞、补短板,不松懈,凝心聚力,共同面对防“疫”这次大“考”。(普洪志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