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四、六监区反腐蚀从罪犯开始

时间: 2021-10-03 22:37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四、六监区反腐蚀从罪犯开始

为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构建纯洁的警囚关系,避免罪犯在改造上动歪心思,9月中旬以来,四、六监区分别对罪犯开展“反腐蚀教育。

分监区民警组织罪犯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运用罪犯及亲属拉拢腐蚀民警被处理的案例教育罪犯,警示罪犯 “行贿受贿一起查”,只有遵规守纪才是唯一正路,自觉抵制拉拢、腐蚀民警行为。新犯下队后,民警向罪犯讲明不得有拉拢、腐蚀民警的情形,讲清行贿监狱民警以及托关系影响民警廉洁公正执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监区纪检委员利用封闭执勤的有利时机,落实罪犯刑释前谈话,了解分监区开展反腐蚀教育的效果,查找教育改造薄弱环节。结合监狱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第二战场”作用的成效,让罪犯理解监狱党委扫黑除恶、打击牢头狱霸和违规抗改行为的决心,再次让罪犯认识到想通过拉拢腐蚀民警进而寻求狱内“保护伞”的行为行不通。进而,组织每名服刑人员签署《反腐蚀承诺书》,引导罪犯通过书信或电话告知家人,监狱禁止罪犯及其家属拉拢、腐蚀民警,否则,既害民警又害罪犯及家人,形成罪犯“不敢腐蚀、不能腐蚀、不想腐蚀”的良好改造氛围,促使罪犯安心改造。(综合13分监区 王挺、24分监区王雍 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