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隔离区里的“托尼张”

时间: 2021-10-04 22:5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隔离区里的托尼张

翔安隔离宿舍里的电动理发推子“嗡嗡”作响,八分监区民警林志焕细细碎碎的发茬儿应声落下,“托尼张”动作流畅,一气呵成。一个标准的4毫米寸头一而就。

隔离民警张生雄笑着对林志焕说:搞定!你瞅瞅,给我的作品打几分?坐姿乖巧、满头大汗的林志焕长吁口气,仔细打量着镜中的自己说到:嗯,满分!”

“托尼张”的名号不胫而走,隔离的战友纷纷预约理发。多的时候一天能理上78人,到现在几乎一半以上的隔离民警头发都是托尼张的作品。

“进监隔离时间因为本地疫情从3天突然变长,到现在20多天了还不能换防,很多同事头发都长了,利用休息时间我还能帮上大家,挺好!”张生雄很喜欢自己的这份副业

张生雄为人爽朗热情,风趣幽默,身为副分监区长的他除了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强,还特别喜欢帮助别人。

当问及他以前首次为同事理发时的感受是什么,他用朴实的话语讲道:" 第一次当托尼老师,说实话真的有点紧张,有点激动,毕竟第一次,可是他们相信我,我特别感动。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做一点事,觉得很开心,能给大家剃个帅气的头型,很有成就感,如果他们需要,我还愿意继续为他们剪发 ……"

暖心举动,只是隔离民警中的一个缩影,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厦门监狱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虽然身在监狱围墙外,但却时时刻刻关注着在监区内连续执勤的战友们,为他们打气加油,询问罪犯生产和改造情况并帮忙解决,在能力范围内给上班及隔离的同事们提供最大的帮助。(王志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