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一颗饺子情 浓浓思乡心

时间: 2021-02-23 15:0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一颗饺子情 浓浓思乡心

 

-------省未管所开展服刑人员“包饺子过大年,思故乡促改造” 活动

 

 

        开会了

         2021年的正月,除夕换防后的第一轮班。为了提升服刑人员的改造氛围,让三个分管区的服刑人员能过个更有意义的年,经管区副教导员陈兴财提议,本轮进监执勤的管区教导员陈峥、纪检委员张兴亮及各分管区领导一起合计,组织开展一次“包饺子过大年,思故乡促改造”的活动。

         准备中

        说干就干。管区内部分工合作拟定活动主题、方案等,外部与“接二连三”系列活动共建管区——二管区联络合作,二管区本轮进监执勤领导单伟锋、吴晓开热烈响应,二管区四分管区即罪犯食堂中队带来了工具、食材、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援,经过上级部门审批、层层安全监测后,饺子皮、饺子馅等陆续到位。

         过年了

        听闻消息后,各分管区服刑人员中涌现出各大“厨神”毛遂自荐,各个跃跃欲试,都想要带头教身边同改包饺子的“独家绝技”。工具简陋,大家“八仙过海”,有用矿泉水瓶当擀面杖,有用水杯将面皮“切”成大小合适的饺子皮的,各分管区服刑人员你擀面皮,我和馅儿,忙得不亦乐乎,监房的空气中飘荡着白色的面粉灰和欢声笑语。随着一颗颗饱满有造型的饺子下锅、捞起、装盘,服刑人员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变成一份份热腾腾的盘中餐,脸上洋溢出满足的笑容。俗话说“吃了饺子就算过年了”。这个春节注定让人难忘。

        想家了

      “一吃到饺子,就会想到家的味道,想起自己的父母”。服刑人员董某说到,原先在家里的时候,每到新年,母亲都会亲手包饺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今天吃到自己包的饺子,又不由得想起墙外的世界,想起家。服刑人员许某激动地说到“感谢管区领导和分管区警官组织这次别样的新年活动。我吃的虽然是自己包的饺子,但是想的是在外面等我的家人。我一定踏实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和他们团圆!”

         有意义

        值此牛年春节之际,也是当前重点工作“一餐饭”的最恰当时机,在监值勤的省未管所张宝章所长也来到现场,动手包起了饺子,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更提升了活动的意义。同时,管区间联合活动,既丰富了“接二连三”系列活动的主题,增进了管区间的互动,也让罪犯动动手,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增强厉行节约,浪费可耻的意识,包饺子过大年,思故乡促改造,稳定了罪犯的思想,拉近了罪犯间的距离,增进了警囚间的互动,增添了节日气氛。活动有意义,效果更显著!

          期盼中

       “丰富促改方式,让服刑人员能从心里自发、自愿、自觉地去改造,拔掉身上的坏毛病,将来回归社会后能更好地融入环境,做一个对家庭、社会负责、有用的人。我们做的这些,就算是有意义的工作了,或许微不足道,但也相信滴水可穿石,积累成果。”管区副教导员陈兴财说道。

         活动中,张宝章所长对活动进行了高度肯定,指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很有说服力,也是落实邬厅长做实每一餐的具体行动,在所里开了一个很好的头,要像“接二连三”系列活动的主题一样,一个时期,一个阶段,形式多样,接二连三的开展好了,开展下去,最难做的是伙食,最能说明问题的也是伙食,要保障好罪犯伙食,提升管理,让罪犯主动认同改造,参与改造,确保监管安全,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提升!

 

  

 

 

                                              (陈赫风、陈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