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抗疫英雄赞专题 之一坚守诠释担当奉献闪亮警徽

时间: 2021-09-29 10:3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抗疫英雄赞专题 之一

 

【前言: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所全体民警职工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有力地保障了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9月初,在莆田、厦门、泉州、漳州等地相继发生确诊病例,全所民警职工正经历着一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的铿锵誓言、展示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迸发出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

 

坚守诠释担当奉献闪亮警徽

 

 

周顺忠同志从部队转业到未管所工作,军装换警装,他勇往直前,永远守着军人的初心和风采,用他的话说“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他用钢铁一般的信念、烈火一般的热情、蜜蜂一般的辛勤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201910月,周顺忠同志被检查出患有重病(直肠癌)。虽然每天要忍受病痛的折磨,但是他始终没有退缩,顽强地与病魔做斗争,毅然决然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021年初,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所及时调高勤务等级模式,周委员作为管区领导毅然参加第一批进监封闭执勤。期间,一同参加封闭执勤的同志看到周委员每日服用大量药物时,都劝他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但他依然乐观,始终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始终牢记信念“我现在从不把自己当是个生了病的人”。正是这份勇气和信念,深刻感染着身边的每位同志。

作为管区支部的专职纪检委员,他始终以积圭步行千里的工作态度,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民警思想工作放在一字一句中。每次谈廉洁自律问题时,他要求大家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他常常推心置腹地和民警聊到:“在诱惑面前,每个人都要给自己算算经济账、事业账、家庭账和人生账,这样才能心生畏惧。如何看待工作和生活呢?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选择了监狱,就选择了把使命扛在肩上;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接受清贫的洗礼。越是有风险,越需要担当;越是责任重,就越能体现警察的价值”。周顺忠同志如是感言。他始终怀着对监狱事业的崇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用他的担当诠释着监狱人民警察人生新境界!

 

(五管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