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抗疫英雄赞专题 之二本色不改、坚守一线的“老战士”

时间: 2021-09-29 10:36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抗疫英雄赞专题 之二

 

本色不改、坚守一线的“老战士”

 

潘小兵同志,现任四管区十一分管区教育管教。曾在部队服役18年的他,于2010年转业进入未成年犯管教所,从事监狱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潘小兵同志对自己所负责的事务,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对罪犯奖励审批材料严格把关,及时联系刑释家属,做好刑满释放前的结算工作。监舍、车间楼层较高,他又患有膝盖积液,医生不建议“爬山、走楼梯”,但是他每天都强忍着膝盖的不适和身心的疲惫,履好职、尽好责。

2017年,他被查出结肠癌,虽然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康复情况良好,但是身体素质大不如前。今年9月,妻子也查出患有甲状腺结节,因在监内执勤上班,也无法陪伴妻子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妻子没有工作,独自抚养家中一对年幼的孩子,安徽老家还有母亲在家休养,也无法及时照顾。面对家庭负担和紧张工作双重压力,他从来不因自己身体和家庭困难而影响到工作,自己的苦和累都默默承受。“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是他坚守的誓言。

 

(四管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