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抗疫英雄赞专题之三舍小家为大家的“劳模”医生

时间: 2021-09-29 10:38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抗疫英雄赞专题之三

 

舍小家为大家的“劳模”医生

              

二胎小儿子个刚出生十几天时,一声号令,还在陪产假期间的毛文韬同志就背起行囊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家,错过了承诺满月的陪伴......监内执勤时突然有一天在晚上在使用手机时段看到爱人发来的视频留言:大儿子手捧蛋糕唱着生日歌祝他生日快乐,那一刻才他记起来原来那天是他的农历的生日。爱人对他说是大儿子记起来他生日的。这一刻又突然想起来给过大儿子的承诺,承诺等他生日了带他去吃大餐。小朋友把承诺句句都记在了心里,他又一次次的食言了。

在结束14天的监外隔离后,来到监内上班,他克服封闭执勤模式下医务人员入手少的实际困难,主动探索最佳工作模式,目前按照每天上午医院本部正常门诊,下午坚持按顺序到各个生产中队(含严管队)巡诊,重点摸排慢性病犯、精神病患犯、既往有心脑血管疾病病犯近期情况,查看中队血压记录、服药记录,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潜在医疗隐患,及时安排相关检查及治疗。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那根弦,每当接到中队有发热人员的报告时,他总是时刻按照一分钟处置的要求,对病情给予最及时的判断,给发热人员给予最恰当的治疗,给中队最准确的指导,一次次发现隐患,解决问题,得到中队民警的一致好评。

长期的封闭执勤,家里的事情完全不能负担,但面对工作永远一丝不苟,质量绝对不打折扣。他说:“在疫情面前一定是先有大家才有小家”。身穿这身藏蓝的警服,头顶国徽,肩负使命,服从命令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基本要求,冲在前面是一名党员的基本觉悟,毛文韬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忠诚履职去诠释什么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

 

(医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