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抗疫英雄赞”之四

时间: 2021-10-18 14:4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恪尽职守,结合特点深耕高墙育新人是一种能力

“未成年罪犯年龄小、可塑性强,教育要有特点。”近年来左振海不断创新未成年犯教育改造模式,充分利用“正激励”的措施,创造性提出“七个一”等特色教育改造内容,重点开展十字绣、书法、绘画、剪纸等富有文化气息和艺术特色的创作,用艺术浇灌罪犯贫瘠的心灵。2019年,由其任组长制定的罪犯日常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弥补了罪犯教育改造科学化、数据化管理的空白,通过“温馨关爱行动”和“接茬帮教行动”,未成年犯改好率连年保持在99.6%以上,所在分管区连续三年教育改造成绩全所第一,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分管区。

延伸职能,普法为人民,义务宣传是一种责任

“左老师你的课讲的太好了,大家十分欢迎!”。在积极探索党建创新,参与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系列志愿者活动、无偿献血活动、文明创建爱卫活动的同时,左振海多次到仓前街道麦园社区、福州三十中等定期开展“法制进社区”“法制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活动,2018年以来,共开展10余场法制宣讲,分发普法宣传手册1千余份,受众人数2000余人。所在普法团队获“福建省五四青年集体”、所在管区先后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走在前,作表率,勇于担当是一种使命

“我是一名党员,我先上!”疫情期间,克服家里困难,连续多次封闭执勤,发挥了榜样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左振海以实际的行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措施,身先士卒,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被评为“所级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政治处  周旭)

 

“抗疫英雄赞”之四

 

冲锋在前,知行合一的优秀共产党员

 

左振海,男,山东日照人,198310月出生,20098月参加工作,2008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一管区一分管区分管区长、三级警长。左振海立足本职工作,深耕监狱事业,始终致力于未成年犯教育改造,为构建平安福建贡献力量,先后获得最美监狱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优秀分管区长

舍小家,顾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是一种境界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都快不记得你了……”与家人通电话的过程中,稚嫩的声音总是会这样问。错过了大儿子的幼升小,错过了小儿子的周岁生日,两年未回老家探望父母的左振海对着视频也有些遗憾。今年九月,因分管区一名民警临时突发实际困难,刚结束本轮执勤的左振海又一次主动拨通了电话:“你安心处理家中的事,我留下来继续战斗”。防控疫情期间,主动联系每一个在家的民警询问情况,交接注意事项,发挥帮扶小组作用,积极做好所属民警家属的思想稳定工作,单位民警干得安心,家人也更放心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