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微课堂+”解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16 14:4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联系总队发展实际,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总队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中,林革总队长以一名普通学员的身份,主动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

  今年8月份以来,训练总队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方法,充分利用自身教官资源,结合社会热点,创新打造“微课堂+”党委中心组学习新模式。每次中心组学习前,指定一名教学一线民警或,围绕当前理论热点,剖析精神实质,为参加人员上一堂一小时的“微课程”。通过这种方式,既提升总队教官授课水平,也创新了理论学习方式,多角度进行理论分析,加速思维碰撞,促进思想火花的产生,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

  

  “微课堂+”开展专题系列讲座

  

  “微课堂+”开展系列讲座

  

  “微课堂+”开展系列讲座

  针对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队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局党委关于全面开展全会精神学习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11月13日,运用“微课堂+”这个新载体,积极组织骨干教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对会议精神内涵实质进行解读、对重点要点进行细化学习,掀起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学透精神,领会内涵、把握方向、带头研讨,联系自己的分管工作作专题发言,支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各类民警培训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同时通过LED、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微课堂+”,总队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福建省监狱事业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机遇期,训练总队要以新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牢牢抓住作为全省司法行政干警教育培训主阵地的发展定位,做好本单位的“十四五”规划,全力打造“四大基地”。要为司法行政队伍干部提升素质、丰富才干提供高质量教学资源和后勤保障;要为系统内民警磨练警体技战术,提升规范化处置突发情况能力,提供全省先进的实战化训练教学;要贴近一线总结“经验做法”,聚焦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为省厅局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成为全系统的专业智库;要利用总队的人才优势,传承福建司法行政系统宝贵精神,建成革命教育、传统教育和历史教育的特色阵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绝对忠诚的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省厅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在践行入党初心使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我省监狱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